跳到主要內容區

沿革與願景

長庚大學在為期三年的智慧生活計畫中,為著重培育跨領域人才,成立虛擬學院-智慧健康學院(iHealth School)。本學院前身為「長庚醫學設計學院」,於106學年更名為「智慧健康學院」,為獨立單位,其含義結合智慧、資訊、創新層面,而長庚大學是以生技醫療及健康照護為特色,鏈結人文、科技、設計與管理之跨領域結合在地文化特色及產業。於111學年度新增永續發展概念,更名為「永續創新學院」。

本校永續創新學院之八大學程具有超越單一系所之跨領域專業學程特性,可在該學院下達到跨領域整合教學之目的,鼓勵醫、工、管三專業學院教師合作授課,並提供校內各系所學生跨域修課。其精神與大學社會責任(USR)實踐相似,本校推動社會責任實踐創新課程開發時,鼓勵教師可在本身系所課程內加入場域實踐元素,或至智慧健康學院下,與八大學程搭配開授新規劃之課程。在此課程規劃及創新教學活動推動下,形成一個長期的場域體驗教學機制,使整體學校之教學、研究、服務更形塑具特色。學用合一及做中學之課程制度,於智慧健康學院與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相輔相成下,達到創新教學與學習,構聯成從人文關懷、健康科技、生活設計與創新管理之跨領域輔導團隊,促使長庚大學在未來由內而外,成為教學、研究、產創應用三卓越之社會責任實踐特色大學。